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党建工作
兰州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属地网信企业党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0-07-07 阅读: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革命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主题党日在教育管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2020年6月30日至7月2日,兰州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网信企业党支部,共赴革命老区庆阳市南梁革命纪念馆,联合组织了一次以“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上午9时许,大家走进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所在地荔园堡,在庄严的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队肃立,面对鲜艳的党旗,郑重地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纪念馆上空阵阵回荡,表达了全体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为党旗增辉、为单位添彩的坚强决心,抒发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缅怀革命历史

行进在气势恢宏的南梁革命纪念馆内,全体党员时刻被它庄严肃穆的氛围所震撼,那一件件沧桑古旧的革命文物、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图谱简介、一幅幅动人心魄的题词手札,好像无时无刻在诉说着一段峥嵘岁月,描绘着一部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在专业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大家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南梁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战斗历程和英勇事迹,共同感受了那段艰苦的光辉岁月,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再教育和党性教育, 对“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有了深深的感悟。

追寻抗大记忆

随后大家驱车来到了林镇乡东华池村抗大七分校旧址。看着那仅存的几排排窑洞,遥望着半山腰的东华池砖塔,眼前仿佛浮现出一个个热血青年刻苦训练、挑灯学习的身影和他们苛求报国的坚毅眼神。在民族解放战争的历史背景下,一批批热血青年,怀抱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自觉以民族兴亡为己任,放弃优裕的城市生活,放弃升官发财的机会,冒着生命危险,长途跋涉来到抗大,投奔革命。他们给一代代青年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是我们民族精神的脊梁。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对南梁精神、抗大精神、庆阳红色历史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感悟。细致深刻的参观学习,也使所有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上的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南梁精神和抗大精神为信念支柱,始终保持较高的政治站位,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在平凡的网信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