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党建工作
我市加大党组织覆盖力度 去年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241个
作者:陈玮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于:2020-05-25 阅读:0

    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引领非公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把非公企业职工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特别是要把符合入党条件企业出资人、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列为重点发展对象。记者从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2020年非公企业党建推进会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补齐短板和弱项,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提高“两个覆盖”工作质量。


    去年我市非公企业共发展党员417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153名。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241个,党组织应建已建率100%,党的工作覆盖率100%,规模以上企业100%建立党组织,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甘肃党建APP注册使用率达99%以上。去年,我市广泛动员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千企帮千村,党建促脱贫”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有298个企业党组织联系贫困村428个,扶贫产业253个,投入资金3.129亿元,带动贫困人口脱贫28639名,涌现出了方大炭素公司党委、甘肃盛达集团党委、甘肃昆仑润滑油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一批无私奉献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为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我市将以市级以上园区内“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公企业为重点,5月底前建立全市排查工作台账,分层分类提出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要盯住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聚集地“两个重点区域”和民办学校、物业公司“两类重点单位”,建立工作台账,符合条件的要全部建立党组织,未建立党组织的要全部选派党建专干或党建指导员,依托园区、商务楼宇、商圈市场、行业或行业协会等“四个依托”加大党组织覆盖力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