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聚力扶贫——甘肃省委网信办赴文县中庙镇开展帮扶工作
作者:中国兰州网 来源:中国兰州网 更新于:2019-11-01 阅读:0

  中国兰州网10月30日消息 拳拳关怀,殷殷期望。10月29日至30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甘肃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仇颖琦带领该办帮扶责任人一行24人,来到文县中庙镇大盘峪、化坪两个深度贫困村,走村入户,实地开展帮扶工作。

  甘肃省委网信办帮扶责任人分组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党的扶贫政策,对照“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落实产业扶贫措施。

  据了解,甘肃省委网信办在文县中庙镇化坪村,投入33万元扶贫资金,精心打造了“山林客栈”乡村旅游项目,接入自助住宿管理系统,采取“农加旅”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自“山林客栈”运营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共接待游客24批次近300人,创造收益10万余元。同时,借助“山林客栈”出售蜂蜜、木耳、香菇、辣椒酱等农特产品,营销收入10余万元。


  文县中庙镇化坪村“山林客栈”


  自助住宿管理系统


  30日,一场热闹的入股分红大会在化坪村村委会举行,5户入股农户拿到了2.2万元的分红。


  化坪村入股村民赵初明拿到了本次分红1.35万元。赵初明高兴的说:“真没想到,我们这样偏远的小山村也能搞旅游,还能在家门口挣到钱,这都是省委网信办帮扶我们贫困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收入”。通过“三变改革”当地群众收入从2017年的人均不到3000元增涨到人均稳定收入超过6000元,为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下午,梁洪涛一行来到化坪村易地搬迁点,走访慰问了张双平等3户已经搬迁入住的贫困户,了解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化坪村共有49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现已全部顺利搬迁入住。


  记者了解到,在甘肃省委网信办的大力帮扶下,化坪村、大盘峪村贫困发生率分别由2014年的79.43%、90.73%降至现今的0.94%、0.48%,目前,已顺利通过市县两级脱贫验收,年底前可实现整村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