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巡礼专题logo

主办单位: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

企业风采

返回首页

初心向党,再奏华章 ——方大炭素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凝聚发展力量开启新征程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1-07-08 阅读:0

近日,方大炭素党员干部、先进代表齐聚该公司文体中心,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荡起爱党爱国爱企的情怀,凝聚起打造世界一流炭素强企的蓬勃力量,在祝福献给党、唱响中国梦的动人旋律中满怀信心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这是方大炭素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的盛会,也是方大炭素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会。该公司领导党锡江、邱宗元、王博、于泳、李晶、拜永孝、李勃、谢鹏洲等公司领导与集团及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公司党委书记徐鹏主持会议。

“我们隆重集会,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此,我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先锋引领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言语凝重热烈、饱含期望,让在场的130多名党员干部、先进代表深受鼓舞,倍增干劲。

“在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下,2020年我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灵活应对市场变化,通过开展‘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主题活动、全员赛马和精细化管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充分发挥方大企业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优势,不断调整完善产品结构和市场服务体系,实现了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双胜利。”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方大炭素党委书记徐鹏所作的公司党委报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内外复杂的市场环境,改制十五年来一路高歌猛进的方大炭素,凭借深厚的历史积淀和装备技术优势,依靠方大集团的坚强领导和灵活的体制机制优势,闯关夺隘,披荆斩棘,保持了高质量发展态势,继续领跑炭素行业,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一年来,近500名党员、2400多名员工,同心向党,连创佳绩,取得生产经营、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一系列亮眼的成绩。

当日下午,方大炭素员工文体中心内红歌回荡,“方大炭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会标悬挂在会议大厅的正上方,主席台后的大型电子屏上“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鲜红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十面鲜艳的党旗光彩夺目,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该公司总经理邱宗元代表集团党委、公司党委宣读表彰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3名集团先进党(总)支代表、1名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2名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集团优秀党员,2名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公司16名优秀党员代表先后登台接受表彰,公司领导为他们一一颁奖,并热情握手祝贺。

方大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焙烧厂工艺员韩小虎,方大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公司压型厂厂长、党总支书记张翼祥分别代表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在大会上发言。他们共同表达了决不辜负集团和公司的殷切期望,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去,全面完成公司全年的目标任务,加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20名新党员在神圣的党旗下,神情庄重,右手握拳,面对党旗立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现场全体党员和新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10名优秀党员为新党员佩戴了党徽,公司党委书记徐鹏领誓。

徐鹏代表公司党委在大会上作《不忘初心跟党走  党建为魂谱新篇》的发言。徐鹏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来公司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一段时期公司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百年党史里,有信仰和意志,有目标和方向,有勇气和力量,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坚持用党的思想引领企业发展、促进企业发展,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心无旁骛做强实业、产业报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说,未来的征程中,唯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才能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才能取得更好的生产经营业绩。他要求,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公司各级党组织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五抓五提升”的总体工作思路,在认真践行“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中不断开创新局面。一是抓中心任务,提升服务实效;二是抓党建基础,提升保障能力;三是抓舆论宣传,提升企业形象;四是抓群团工作,提升团队意识;五是抓效能监察,提升管理水平。最后,他强调,面对国内外政治、经济发展变化的新特征、新矛盾、新挑战,能否通过狠抓党建宣传工作,给企业带来新气象,关键要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员工是否有新作为。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深入践行“变、干、实”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与挑战,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在热烈的掌声中,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党锡江结合党建工作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的需要,对公司下半年的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销售牵引,落实增量增效措施。销售部门要紧贴市场变化,针对当前原料价格持续高位、石墨电极价格相对稳定的现状,要抢抓有利时机,石墨电极销售必须实现增量增效,特别是出口销量要有实质性突破。二是杜绝浪费,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从管理上找差距。从提高生产计划的准确性、提升设备运转率、原料配方的合理调整、降低日常能源消耗、提升全员精细化操作水平等方面入手,杜绝每一个环境的浪费,使资源发挥最大效率,真正实现精细化管理降成本的目标。三是科技引领,提升技术研发水平。石墨烯研发与应用工作要在现有成熟产品基础上,继续寻求市场前景好、可短期内转化为企业效益的项目,统筹规划,加快推进。要进一步提升石墨电极和高炉炭砖的实物质量,以技术攻关为抓手,对标先进,提升产品质量。四是强化管控,全面细化板块管理工作。加快推进炭素板块生产指挥中心的建设进度,配套完善相应的组织机构、工作职责、管理流程、奖惩措施、管理制度等,实现炭素板块各企业的快速、有效联动,提升资源配置效率,要进一步细化板块监督工作。五是清晰认识,发挥好平台作用。各级管理人员要有清晰的自我认识,每个人都是方大的员工,要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管理要求,以及组织对管理人员的调配要求。要正确认识企业给予每个人的发展平台,要珍惜各自的平台,感恩方大,从思想上认同企业、感恩企业,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锡江要求全体员工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按照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发展,谋划好、布局好、落实好各项工作,勠力同心,敢于担当,“哈下腰”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细,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

徐鹏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说,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我们更应该高举“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的旗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引领作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盯紧精细化管理各项措施不放松,拿出方大人永不服输的劲头,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降本增效工作,扑下身子“哈下腰”真抓实干,为按期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成就辉煌。会场内颂歌向党、群情振奋。会场外,刚刚完成改造提升的党史主题公园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是方大炭素为建党百年献上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旨在充分展现了方大企业“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让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等得到进一步深化拓宽。

大会召开前,公司党员干部及与会人员移步到党史公园,参加党史公园揭幕仪式。入党誓词、南湖红船、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旧址、延安宝塔山、两弹一星、港澳回归,从一大到十九大……一件件雕塑、绘画、展板、声光电展品,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成为缅怀革命者丰功伟绩、学习感悟党史、接受红色教育的“活”教材。党员干部只要轻扫每个红色景观旁设置的二维码,手机里立刻传来悦耳的讲解声,令人身临其境、感受深刻,在轻松愉快中达到学党史、悟思想的目的。徜徉在鲜花盛开、红色景观尽收眼底的党史主题公园,大家仿佛置身于历史的云烟中,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刚刚获得甘肃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该公司压型厂厂长、党总支书记张翼祥激动地表示:“祝愿我们伟大的党青春永驻,基业长存,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永远兴旺发达,繁荣昌盛,祝愿方大集团早日实现世界500强目标!”(洪万有  罗永岗)



    联系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11号金达大厦 邮编:730030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兰州网信办 中共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陇ICP备19004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