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巡礼专题logo

主办单位: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

企业风采

返回首页

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来源: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更新于:2020-03-30 阅读:0

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总面积1880㎡,目前有员工200多人。是一家集软件开发、网络系统集成、建筑智能化、安防工程、信息咨询与服务、网络及信息安全产品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高科技IT企业。公司业务覆盖形成了以甘肃为中心、辐射陕、青、宁、新疆四省区,扩展西北的市场格局,在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及运维服务领域成为甘肃省内最具竞争力的IT服务商之一。项目涉及政府、气象、教育、医疗、交通、电力和金融等行业。

公司已取得的资质情况: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贰级资质;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运行维护乙级资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软件企业认定证书;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甘肃省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施工壹级资质;建筑企业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CMMI三级资质;信息系统安全集成服务叁级资质;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服务叁级资质;ISO140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TSS运维服务贰级认证。

目前获得的荣誉情况:甘肃省优秀IT服务商;甘肃省企业质量信用A级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甘肃省企业技术中心;兰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甘肃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甘肃省诚信企业;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随着企业业务的蓬勃发展,积极吸纳带动本地化就业,近三年来,累计新增就业人数达到120人。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企业工程师技术优势,促进区域内高校毕业生技能提升和就业渠道的扩展,被评为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公司已与省内多所高校、职业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签订了相关协议。兰州大方作为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约建立的“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积极开展与高校高智力人才的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学生实践等活动,为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成果转化的渠道,为研究生提供了步入社会前的实践环境。已小范围试点的完成研究生企业培养模式的制定,2020年即将开始大规模研究生实践。

公司与兰州工业学院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与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签署了软件工程和网络工程两个专业的实训基地的建立协议,根据学校课程体系,为兰工院学生量身定制了实训课程方案。在2019年已完成了2个专业,68名学生,为期6周的学生入企实训,让大四学生充分了解了IT企业真实的工作环境和业务需求。

同时关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根据职业院校学生的年龄、基础、技术能力、学习能力等因素,确定实训方式与内容,助力职业教育学生更好的进入社会、融入岗位。与甘肃财贸学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竞赛、实习、社会实践、师资培养、就业等多方面确定了双方合作的方向。除了关注学生的技能提升,同时关注学生的职业素质培养。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全面的实践和提升,真正助力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和高质量就业的输出。

公司以“智慧气象”为核心产业,“以气象资源为基础、防灾减灾为使命”;通过气象行业布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创新领域,以企业化运营模式,促进智慧气象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保障人民财产和人身安全上发挥了巨大作用 。

公司研发的基于气象大数据平台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平台,通过“一张图”模式实现各种监测资源的实时监测、预警、决策、应急指挥、发布反馈以及资源管理,系统建成后,为政府决策、应急指挥和部门联动提供了科学支撑。目前该系统已经在甘肃省和陕西省多个地市州广泛实施应用,切实为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提供保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中央人民政府官网、中国气象局官网、中国山洪灾害防治网等均对公司研发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在信息发布等方面实现的突破给予肯定。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各地疫情管控面临着新的挑战,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携手(以下简称:兰州大方)于2月5日针对政府疫情上报统计、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学校开学等不同疫情管控场景需求,紧急研发并上线了一套完整的 “大方疫情管控系统”,免费提供给学校、政府、企事业单位使用。

“大方疫情管控系统”作为兰州大方助力城市疫情管控的重要工具,采用了二端一云架构模式。在研发过程中,依托兰州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如意.云”的优势,通过移动端数据采集上报数据,PC控制端对数据进行智能统计汇总,可视化大数据云平台对关键数据进行分析呈现的方式,为学校、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人员每日健康追踪、人员每日行程上报、重点疫情管控数据统计汇总、疫情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多种应用服务。

移动端+PC端+大数据云平台移动端主要应用于人员个人信息填报采集,实时了解人员疫情健康动态、日程计划安排、同时为疫情管控人员提供必要且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PC端主要为疫情管控的管理人员使用,便于对采集到的各种疫情数据进行统计和汇总,同时为满足各关键疫情数据的上报要求.大数据云平台主要通过对疫情管控数据的智能分析,以可视化的方式全面的呈现疫情管控中全面且关键的数据报告,为决策者进一步做好疫情管控工作提供有利的依据。

图:兰州大方疫情管控系统移动端

图:兰州大方疫情管控系统PC端

图:兰州大方疫情管控系统大数据平台

根据政府疫情防控的要求,兰州大方积极配合政府、学校、企事业单位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同时兰州大方作为兰州市建立民兵组织的高新技术企业,利用信息技术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在七里河人民武装部所在在辖区组织部署“大方疫情管控系统”,协助政府单位对重点疫情防控区域、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进行有效疫情管控。兰州零距离、兰州新闻网、今日头条、新浪网、新浪微博等多家媒体也系统应用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应用效果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认可和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赢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图:兰州大方疫情管控系统新闻报道视频

“大方疫情管控系统” 现在已在兰州及周边的多所高校、企事业单位部署应用,在保证用户隐私安全的基础上,利用每日疫情数据信息监控采集和统计,有效缓解了个人状态信息统计难、工作量大、易偏差等问题。通过强化疫情大数据管理分析平台借助AI技术,让疫情数据精准呈现,数据内容与疫情管理官方平台同步更新,实时了解疫情动态,为用户疫情管控提供技术支撑、决策支撑和预警处置服务。

图:大方疫情管控系统应用

目前疫情形式逐渐趋于平稳,学生返校开学、企业复工在即,疫情管控工作依然不可放松警惕,兰州大方将继续不断优化产品,完善产品功能,拓展产品可利用空间,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联系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11号金达大厦 邮编:730030 Copyrights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兰州网信办 中共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陇ICP备19004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