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第二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薛砚 来源:甘肃日报 更新于:2023-09-20 阅读:0

近日,第二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在兰州新区圆满落幕。


“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是全国第三大网络安全赛事,也是全国唯一的“人工智能人机对抗”网络安全防御赛。2021年,“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永久落户兰州新区,每两年举办一届。


本届大赛以“共筑网络安全 守护数字经济”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政法、通信、金融、政务等国家重要行业单位,以及院校、科研机构、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社会力量等各行业领域1680支战队报名参赛。大赛期间,还同期举办了互联网企业产品展及人才招聘会,开展了招商引资等活动。


本届大赛着眼服务甘肃“数字政府”建设,充分依托兰州新区政策高地、“一带一路”重要区位和全省数字化产业资源三大优势,汇聚国内网络安全高水平智库专家资源,全力打造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网络安全赛事,吸引高科技企业在兰州新区落地,助力数字化产业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