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工作动态
培育文明社会风尚 巩固文明成果——红古区委网信办联合红古交警大队处理行车违规违法行为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1-07-08 阅读:0

为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广泛培育文明社会风尚,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近日,有网民在抖音平台上举报,在红古区中和路海石湾段有车辆违规双实线掉头,险酿交通事故。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创建办第一时间转办至红古区交警大队,红古交警快速处置,依法约谈了当事人,并对其违法行为做出处罚。

7月5日下午,一名网友在驾驶过程中,发现一辆白色别克在红古区中和路海石湾段附近有双实线违规掉头行为。该网友将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视频制成抖音短视频,在抖音平台进行了曝光。红古区委网信办在网上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后,联合区创建办立即将该情况转办给红古交警大队。红古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进行调查核实,确定该车的确存在双实线违规掉头违法行为后,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传唤。7月6日下午,该车驾驶人马某某到红古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罚,并且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做出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决定。红古交警提醒:为了自身及他人安全,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