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工作动态
红古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 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1-07-08 阅读:0

7月5日,红古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礼威,区政府副区长、红古公安分局局长薛军,区法院院长张劲,区检察院检察长张磊出席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区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镇街政法委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反馈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关于开展红古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工作。

会议指出,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区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得到了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充分肯定。根据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评估验收,36项具体评估指标中,全市34项评估为“好”,占卜94.44%,总体结果为“优秀”,我区36项指标均评为“好”,占比100%。全区386名政法干警在这场深刻的教育整顿中灵魂受到了触动、精神得到了洗礼、作风得到了锤炼,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能力素养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聚焦开展固魂铸剑行动的重大意义,确保专项行动高起点开局。开展固魂铸剑行动,是教育整顿整改的回头查看、是教育整顿成果的持续放大、是教育整顿工作的拓展深化、是教育整顿成效的现实检验。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固魂铸剑”行动的重大意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聚焦开展固魂铸剑行动的重点任务,确保专项行动高质量推进。要抓牢思政教育、强化警事训练、紧扣为民服务、优化环境,将“固魂铸剑”行动作为查漏补缺、放大提升的重要抓手,作为激发动力、提升业务的重要契机,精心组织、精细推进,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走深走实。要聚焦开展固魂铸剑行动的效果导向,确保专项行动高标准落实。“固魂铸剑”行动是教育整顿巩固工作成果、提升提优成效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要求、强化督导指导、强化氛围营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固魂铸剑”行动有声势、出特色、见成效。(红古区委政法委:张芸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