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工作动态
达人直播、比心创文、金城好网民……兰州网络文化节暨沿黄行·游兰州主题活动再启
作者: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于:2020-08-16 阅读:0

8月15日下午,兰州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暨沿黄行·游兰州主题活动在河口古镇启动。本届网络文化节结合“沿黄行·游兰州”主题媒体达人游览直播活动,旨在更好的展示金城兰州形象,宣传兰州文化,推介兰州旅游,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主动加入到传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行列之中。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推进“网络内容”建设,不断加强网络建设和管理,网上先进文化传播日益扩展,网络信息内容不断丰富,正面舆论影响持续增大,发挥了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重要作用。

2019年,兰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创作了一批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健康的新媒体网络文化产品。同时,在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道德风尚、推动网络公益有序发展、助力互联网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骄人成绩。

为了更好的展示金城兰州形象、宣传兰州文化、推介兰州旅游,兰州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将结合“沿黄行·游兰州”主题媒体达人游览直播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主动加入到传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行列中。

在启动仪式上,有关方面现场展示和表演了颇具兰州文化元素的黑陶、八门拳、陇剧、面俗、秦腔、太平鼓、军傩舞、木偶戏、飞天舞、兰州鼓子等非遗项目传承展演,赢得了现场嘉宾的赞誉。同时,向网络达人代表颁发了“兰州市网络文化宣传星达人”聘书。

本届网络文化节将以“点赞新时代·奋进正当时”为主题,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和广大网民在网络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在本届网络文化节中,除举办“沿黄行·游兰州”主题媒体达人游览直播活动外,还将通过开展2020年兰州市“金城好网民”网上系列活动、“脱贫故事”主题宣传、《金城兰州等你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我为兰州文明比个心、网络文明传播接力活动、“好人为大家,我为好人献爱心”网络公益活动、网络直播扶贫活动等一系列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打造一批内容健康、形式活泼、互动有序的系列网络文化活动,持续繁荣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在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道德风尚、推动网络公益有序发展、助力互联网党建工作等方面持续发力。

此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主办,网易新闻甘肃运营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