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头条快报
家园同行 安心陪伴——兰州西固辖区幼儿园“抗疫”这样做
作者: 来源:西固区文明办 更新于:2020-03-04 阅读:0

在2020年的春节,孩子们本应拥有美好的时光,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成为了一个不平凡的假期。兰州市西固辖区的天鹅湖幼儿园积极行动,正确引导,让家长和和孩子们一起安心宅在家中,和孩子一起面对、一起学习,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温馨引导  安心陪伴 

  对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幼儿园的开园时间被迫延后,教师们积极行动起来,利用休息时间,科学引导家长利用这个特殊的时期重视亲子陪伴,合理安排孩子生活作息,以良好的身心状态从容面对疫情。

  这个假期,虽然不能外出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劳逸结合,享受丰富、有质量的居家生活。

  做游戏  多运动

  勤学习  爱劳动 

  讲卫生  抗病毒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疫情虽在,但温暖更浓,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前线医护人员加油!为武汉加油!

  消灭病毒!人人有责! 

  孩子们用自己的想法写一本关于“疫情”的书,和爸爸妈妈用温暖、用爱和他们讨论不美好的事情,积极地、正面地去看待这个世界!一起来看看天鹅湖幼儿园小朋友的小书故事《病毒从哪里来?》

魏姜辰:黑黑的蝙蝠身上有绿绿的东西,在它的肚子里面,那就是病毒,会让我们生病的。病毒的名字叫“新型冠状病毒”。

倪晓栩:野生动物身上的病毒传到人身上以后,就会伤害人的肺部,为了防止传染,我们要多做运动,还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

张渝珠:病毒是从大部分的野生动物身上来的。

(西固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