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网络安全进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川省委网信办开展社区“双报到”活动
作者: 来源:中国网信网 更新于:2021-07-23 阅读: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四川省委网信办联合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四川分中心走进商业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网络安全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广大群众文明用网、依法上网意识,着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基本防护能力。

活动现场,网络安全专家围绕个人信息泄露、钓鱼诈骗、线上支付盗刷等网络安全风险问题,从身边小事讲起,举一反三、深入浅出地作了专题授课,呼吁社区群众要从自身做起,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做好网络安全的传播者和网络正能量的弘扬者,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发放网络安全书籍并进行科普宣传及疑难解答。居民们对网络安全知识表现出浓厚兴趣、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气氛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升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将会自觉主动从我做起,安全上网、文明上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委网信办始终坚守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初衷,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和专业优势,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