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云南曲靖利用VR技术再现党史历程
作者: 来源:中国网信网 更新于:2021-04-16 阅读:0

近日,由云南省曲靖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VR看曲靖党史历程”大型媒体行动启动仪式在曲靖市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

“VR看曲靖党史历程”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策划的大型媒体行动。活动充分应用网络平台的特质,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创新宣传思维、创新宣传手段,在曲靖新媒体中心“曲靖M”平台上全新推出VR实景和VR视频。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激励全市上下鼓足精气神,迈进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将以三元宫为起点,先后前往麒麟区珠街涌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沾益“九五”播乐起义旧址、马龙红一军团驻地旧址,陆良龙海乡小寨革命纪念馆,滇桂黔边区党委和边纵司令部师宗石洞紧急会议旧址,中共罗盘地委驻地旧址,富源县墨红普冲革命遗址,会泽县水城扩红旧址,宣威市虎头山烈士陵园,共计拍摄制作完成十部VR作品。通过VR技术手段,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忆来路,身临其境地浏览全市各地党史纪念馆、革命历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红色遗址、烈士陵园,切身体会感受历史的足迹、过往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一起看今朝,看新时代的党建工作,看新时代的新风尚、新风采、新发展。(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