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 学习交流研讨会暨专题读书班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1-09-01 阅读:0

8月30日,兰州市委网信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研讨会暨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近郊四区网信办负责人、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直属各企业党支部书记共25人参加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讲师瞿静为党员们作《“七一”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辅导讲座,对“七一”讲话的理论定位与历史意义、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关辉历程、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午,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及《旗帜》杂志理论文章《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 推进网络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在网信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

会议强调,网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好、发扬好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