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召开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大会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1-06-10 阅读:0

6月1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召开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大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泽云作专题宣讲,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汝刚主持宣讲大会,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苏泽云同志从“三个规定”特别是《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并用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讲清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的具体形式和应受到的责任追究,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说服力,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与警醒。宣讲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让与会领导干部对干预司法活动的严重性、危害性有了深刻理解,对“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处罚措施有了全面认识。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三个规定”的领会掌握,要认认真真、逐章逐条再研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再理解,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坚决把“三项规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从源头上杜绝违反“三项规定”行为的发生。二要强化警示作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充分发挥警示作用,形成强大震慑,使不能过问、不敢过问成为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狠抓措施落实,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规范严格执法、维护法律权威,坚决杜绝违反“三个规定”干预司法活动、妨碍司法公正,全力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后,还组织部分领导干部签订了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