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兰州:后备箱公益集市鸣锣开市
作者:宋昱静 来源:新华网 更新于:2021-05-29 阅读:0

28日下午,兰州西单商城前广场热闹非凡,由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付家巷社区、静安门社区联合兰州市委网信办等十余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益启爱,后备箱集市”爱心公益活动在这里鸣锣开市。

image.png

志愿者正在为市民展示爱心义卖物品。新华网发(宋昱静 摄)

活动现场,车辆后备箱变身为爱心义卖展示台,呈一字排开。热情的吆喝声与叫卖声此起彼伏,市民们纷纷驻足挑选商品,献上一份爱心。

    “落满灰尘的闲置书籍、不再使用的家居用品、孩子遗忘的文具玩具……留之无用,弃之可惜。现在,它们都有了好去处,能否卖出好价钱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为帮助困难居民出上自己的一份力,真的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兰州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李女士感慨。

image.png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宋昱静 摄)

此次公益活动,通过各方资源整合,汇聚志愿力量,辖区邀请来的“公益小天使”们成为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

image.png

“公益小天使”们正努力推销自己的商品。新华网发(宋昱静 摄)

为了招揽“生意”,“公益小天使”们手拿毛绒玩具、书、小饰品,纷纷使出浑身解数,走到人群中推销。稚嫩的叫卖声、讲价声交织成一片,吸引了众多“淘客”。

image.png

付家巷社区、静安门社区收集到的辖区困难居民“微心愿”。新华网发(宋昱静 摄)    

据统计,短短3个小时,公益集市活动共募得公益基金2000余元。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集市活动所筹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落实临夏路街道付家巷社区、静安门社区所收集到的辖区困难居民“微心愿”。为辖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增强社区凝聚力。(新华网 宋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