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即日起乘客可通过12306自助办理当日车票“云改签”
作者:谭安丽 来源:兰州晚报 更新于:2021-01-27 阅读:0

 为满足旅客车票改签实际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车票改签服务。1月28日起,如果没赶上车,在开车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和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

  按照以前的规定,开车后当日车票改签业务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1月28日起,如果旅客没赶上车,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就可以在家里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和小程序)自助办理当日车票“云改签”。

  具备改签条件,但若当日24时之前没有其他列车或者当日其他列车没有余票时,无法办理改签业务。

  与此同时,学生票、儿童票、残疾军人票等优惠票种均可以在线办理车票改签业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