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市密切跟踪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蛋菜奶等商品价格
作者:杜志超 来源:兰州晚报 更新于:2021-01-28 阅读:0

中国兰州网1月28日消息  1月27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价格监管环节新要求。明确提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跟踪关注防疫用品及制作原材料和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价格情况,从严从速从重打击处理价格领域违法行为。

  1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采取措施,灵活运用行政约谈、提醒告诫等手段督促辖区内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守法诚信经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的原则,切实加强价格自律,杜绝价格违法行为发生。

  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蛋、蔬菜等基本民生商品的价格信息,实时掌握重要商品市场供销情况。对市场价格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和潜在问题,特别是突发事件引起的价格异常波动,第一时间预警,必要时提请有关部门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2开展价格监督检查

  未来,兰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辖区内药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电子商务平台等经营主体实施监督检查,特别对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相关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蛋、蔬菜等基本民生商品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查处各种价格欺诈、价格垄断、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价格违法行为。

  此外还将加强对公用事业价格的监管,相关企业必须严格执行供气、供水、供电、供暖价格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收费标准保持不变。督促全市物业企业严格执行已核定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不因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乱收费、违规收费以及影响物业服务水平的现象发生。(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