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河无恙 家国梦圆” ——祝福祖国灯光秀照亮金城夜空
作者: 来源:兰州新闻网 更新于:2020-10-09 阅读:0

金城古建一条街

金城古建一条街


黄河楼幻影灯光秀

黄河楼幻影灯光秀

流光溢彩的建筑

流光溢彩的建筑





中山桥前自拍的游客

中山桥前自拍的游客

中山桥

中山桥

银滩大桥

银滩大桥

在中山桥上自拍的游人

在中山桥上自拍的游人

美轮美奂的黄河夜景

美轮美奂的黄河夜景

小西湖大桥

小西湖大桥

色彩绚丽的白塔山夜景

色彩绚丽的白塔山夜景

    黄河奔流九曲不回,水光山色秋日正好。璀璨、绚烂、随着音乐节拍不停交错,五光十色的射灯交相辉映,照亮了整个金城的夜空,市民们纷纷驻足拍摄金城美景,赞叹这盛世景象,将这一刻记录在手机里,将心中最美的祝福送给祖国和家人。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安排,在这个国庆节与中秋节相遇的2020年10月1日,从兰州黄河风情线、到中山桥、白塔山,从天宝大厦到兰州中心,从兰州老街到中海国际大厦,从亚欧商厦到世纪珠宝城,从新地标黄河楼到砂之船奥特莱斯,纷纷以灯光秀的形式向市民和祖国送出祝福。晚7时,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各个地标和景点,早早等候这场盛宴的开始……

    黄河风情线公园别样炫美

    当晚,黄河风情线颐园、绿色公园、市民公园、水车博览园、小水车园、廉政文化公园、百合公园、白塔山公园等免费向市民开放,在廉政公园、水车园、兰州碑林管理处和白塔山公园门口LED屏幕上反复滚动播放“山河无恙家国梦圆万家团圆祝福祖国”的宣传标语,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在水车博览园来自张掖的游客赵先生说:“在举国同庆的日子来到兰州,在公园里感受水车的古老文化,感受黄河文化,让我们作为炎黄子孙的骄傲感油然而生,我很喜欢这里。今晚的公园和风情线更璀璨别致,灯光映射着黄河,灵动耀眼,心情非常激动。”

    七彩灯光渲染靓丽母亲河

    在白塔山公园,市民和游客们更体会到一览兰州风光的感受。市民王女士携全家登上白塔山,在特别的日子体会家乡无限风光:“在这里看中山桥,看兰州,看黄河,感到无限的自豪,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越来越强了。”黄河母亲在中山桥和白塔山的灯光渲染下五彩斑斓,水波和光韵彼此交融,时而湛蓝柔美蜿蜒,时而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看得人如痴如醉。在中山桥,一队学生旅游团代表向记者说道:“我们是来自西安高校的学生旅游团,今天就是冲着兰州的美丽夜色和灯光秀来的,百闻不如一见,真的很美。看到美景,更想表达我们学子对祖国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家人团圆,也祝福我们自己以后能成为有抱负有理想的人,为祖国添砖加瓦。”

    夜幕降临,位于七里河区的小西湖大桥熠熠生辉。小西湖立交桥是我市规模、科技含量较高的一座大桥。从远处城市视角观看十分壮观,充分展示出夜间立交桥的景观魅力。

    黄河楼幻彩灯光秀风情

    夜晚,在美丽的黄河之滨,黄河楼作为兰州市新地标,也展开一场震撼人心的幻影灯光秀,灯光秀不仅有伴随着音乐鼓点不断变化的彩灯交织环节,更有一场富有历史文化色彩的灯光与水雾交融的真人演绎表演。从兰州历史文化渊源追溯,至现代智慧兰州,文明兰州,黄河楼以灯光和音乐及特效的多方位演绎形式,为在场的市民及游客打开一番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一位来自嘉峪关的游客告诉记者:“这场灯光秀给我心灵上带来了震撼,它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刺激,更带有兰州这座古城更深层的文化底蕴,让我们了解到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了解到金城兰州的历史故事,更对现代兰州、智慧兰州和文明兰州产生深刻的了解和憧憬。”

    城关区:绚丽灯光祝福祖国

    晚上7时,夜幕刚刚降临,火车站大屏、南关十字世纪珠宝商城、兰州水车园、会展中心市民广场等路段的地标性建筑上准时亮起了各式各样绚丽灯光,以精心编排的灯光秀表演祝福祖国、庆祝中秋。除了这些地标性建筑之外,相关路段上的城市景观灯也悉数亮起,路两旁鲜红色的五星红旗在灯光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这个国庆、中秋双节的意义与往年不同,我们的国家经历了疫情、经历了磨难,在祖国生日这一天看到这些灯光和字幕,莫名地心生温暖和感动,祝福祖国越来越好。”市民张翼韬带着全家人感受这场灯光秀的璀璨时刻,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七里河区:灯光扮靓城市夜色

    黄河之畔,光影盛宴。当晚,七里河区用灯光营造节日氛围,扮靓城市夜色。

    兰州老街等街区灯火通明,人山人海。当晚拂云楼下设九宾之礼,飞天广场灯火通明,赏月大典在此盛大举行。记者看到,金甲卫士护送祈福许愿河灯,百人游行穿越老街水系,放河灯许愿祈福。与此同时,嫦娥从广寒宫“下凡”,在兰州老街上演嫦娥奔月,观赏双月奇观。

    在兰州中心,车水马龙的繁闹街景,涌动着勃勃生机,夜幕降临,在三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厦,以“中国红”为背景的“71国庆节”“山河无恙家国梦圆”的大字缓缓闪现,引得众多市民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我是从广州来兰州旅游的,看到兰州的夜景这么漂亮,灯光秀这么震撼,心里莫名的有一种自豪和感动,在国庆、中秋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来自广州的游客小何告诉记者。

    安宁区:绚丽夜景喜迎国庆

    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安宁区上千个夜景照明载体,开启了“节日模式”各个亮灯景点。

    在安宁区砂之船奥特莱斯、天庆山河一品等地,多地建筑都呈现表白祖国的字样,每幢被点亮的地标建筑传递着对祖国的无限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城市亮起的灯光秀,与万家灯火交相辉映汇成一片璀璨的星河。市民刘丽霞说:“时而牡丹、梅花盛开怒放、争奇斗艳,时而山清水秀的画面灵动出现,时而天安门、国旗等图案和红色背景交相辉映,每一次的光影变幻,都让人沉浸在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里。”

    在这个夜晚,每个人都沉浸在节日氛围与灯光秀即将上演的喜悦的盼望中。据悉,此次全市范围的灯光秀是为充分激发和表达全国人民同心奋斗换得家国安康与团圆的感激之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王潇旋 周栋楠 吕晟君 张旭永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