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建设5G赋能“智慧城市”
作者: 来源:兰州新闻网 更新于:2020-10-15 阅读:0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抢抓“新基建”政策机遇,推进兰州“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兰州更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日前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签订《关于“新基建”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这是记者10月14日从市住建局获悉的。

    据悉,2019年,我市成为首批5G网络试点城市,兰州移动抢抓“新基建”战略机遇,全力推动“5G+”计划实施,快速部署5G网络建设,不仅建设和覆盖规模走在全省最前列,更是积极构建5G开放生态系统,推动5G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度融合与应用,全面引领5G发展主航道。通过本次签约,积极与兰州更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域链等“新基建”领域开展全新合作模式,为加快推动全市5G+智慧化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将本着“统筹规划、整合资源、数据驱动、融合创新”为原则,以推进我市“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化”发展为工作方向,以“智慧路灯”项目为载体,在5G网络、物联网、云计算、数据平台、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全力打造“智慧城市”、“精致兰州”。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综合办公楼IDC机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