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市网络安全实验室正式揭牌
作者: 来源: 更新于:2020-09-14 阅读:0

9月14日,由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与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兰州市网络安全实验室在兰州市安宁区网络安全产业和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冯乐泉与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军共同为“兰州市网络安全实验室”揭牌。

兰州市网络安全实验室是面向全市的特色网络安全实训基地,基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实现信息对抗技术、软件安全技术、内容安全技术、工业网络安全、物联网安全、密码学技术等六大领域网络安全实验培训内容。实验室的建成将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网络安全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完整的实操环境,为社会提供一个开放的培训平台,缩短培训教育与社会工作实践之间的距离,为网络安全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网络安全技术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兰州市委网信办分管领导介绍,网络安全实验室的成立,为网络安全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创造了有力的条件和环境,是兰州市委网信办与企业协同攻关网络安全关键核心技术的良好开端,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科研创新发展,提升全市网络安全科研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能力,是顺利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保障全市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实验室成立后,兰州市委网信办将与海丰科技协同攻关,加强实验室建设和运营管理;加强政策引导,强化政企协同合作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统筹教育资源,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聚焦创新实践,助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加强多方联动,促进产业快速融合发展。

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卢建宙介绍,目前实验室已建成通过云计算资源的自动化调度,为网络安全课程提供匹配的云教学资源以及实验环境。未来,实验室将坚持服务于兰州市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重大需求,强化科技攻关,推动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加快启动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尽快取得具有战略引领性、全国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促进全市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助力“网络强市”建设。

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甘肃政法大学公安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甘肃农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网络安全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等院系专家学者,各县区网信办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