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 更新于:2020-07-22 阅读:0

7月21日下午,兰州市召开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3家互联网企业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毓亭参加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班子、各区县委网信办负责人及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书记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络强国建设、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当前,全市互联网企业规模小、数量少,覆盖率偏低。要把握重点任务,解决难点问题,全面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为促进全市互联网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加强互联网行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创新组织设置方式,有力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努力做到企业和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动态排查底数,按照“七个清”要求,对互联网企业逐户排查摸底,“一企一表”登记在册,“一企一策”明确工作措施。要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坚持区域覆盖和行业覆盖相结合、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聚焦重点、分类施策、统筹推进,不断巩固和扩大“两个覆盖”,实现党组织应建尽建,要抓好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狠抓任务落实,持续推动“四抓两整治”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开展党员排摸梳理汇总,按照1:2比例建立党组织书记后备库。抓好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确保每年轮训一遍。要抓好线上线下党建活动阵地建设,着力打造宣传党的主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发展共识的网络空间。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党内组织生活更加规范。要通过纳入日常管理费用、党费全额拨返等渠道予以解决,逐步拓宽经费来源。要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回头看”和整顿提升,确保整顿成效。

会议强调,要发挥典型示范,着力打造互联网行业党建品牌特色。要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线上线下载体,把互联网元素融入企业党建活动的组织开展各环节。要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整体提升,一项一项学标、对标、达标,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发挥作用。要发挥党员在企业关键岗位的排头兵作用,培育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团队战斗的企业文化精神,形成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的格局。行业党委要指导企业党组织发挥行业资源优势,鼓励利用VR、大数据技术、线上活动等方式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以党建引领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