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洽会】重振“兰州制造” 兰州市工业类签约项目受青睐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更新于:2020-07-03 阅读:0

新华网兰州7月3日电(宋昱静)7月2日,第26届兰洽会兰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兰州市共签约合同项目134个,签约总额835.75亿元。

    据了解,签约项目中1亿元以上项目84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7个,签约总额617.29亿元,占项目总签约额的73.86%;“三个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25个,签约总额371.3亿元。新引进中软国际、东方希望、海升集团、龙湖集团、太平船务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

    签约项目中,以先进制造、文化旅游、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循环农业等为主的十大生态产业项目53个,签约总额406.44亿元,占总签约额的48.63%。工业类项目66个,签约总额264.52亿元,占总签约额的31.65%,较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介绍,兰州区位、交通、科技、人才、平台等优势明显,具有发展制造业的良好基础和基本条件。兰州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重振兰州制造创造良好环境、为各类企业保驾护航。

    兰州市副市长左龙表示,兰州市将以重振“兰州制造”为目标,通过创新驱动、集群培育、产业配套以及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方式,全面提升兰州制造业发展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当日,“聚力创新驱动·振兴兰州制造”主题论坛也拉开帷幕。论坛立足于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变革趋势,开展了圆桌对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