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约谈!封号!兰州市专项整治中山桥恶俗网红行为
作者: 来源:兰州日报 更新于:2020-06-30 阅读:0

6月27日,一位兰州市民向人民网地方留言版上留言,呼吁兰州市政府有关部门整治中山桥周边的网络不文明行为。留言道:我是本市居民,请求领导们有时间去中山桥看一下,中山桥作为兰州市区著名旅游景点,现已被恶俗网红占据,每天在中山桥及周边地区拍摄各种低俗视频并在网络上发布,而且为了拍摄恶俗视频会经常骚扰外地游客和行人的正常生活,已经严重影响了兰州市容市貌及城市文化,大大降低了外地游客对兰州的认知度,希望有关领导予以重视,抵制网络不文明现象,以及对中山桥景区加以管控,提升城市形象,共创文明城市。

约谈!封号!兰州市专项整治中山桥恶俗网红行为

这位市民留言后,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并要求兰州市文化市场执法队与大景区管委会执法队进行现场检查,坚决杜绝低俗网红网络直播和表演现象。同时兰州网信办进行线上检查,对低俗网红行为进行封号。6月30日起,兰州市文化行政市场执法队与大景区管委会执法队联合开展为期10天的执法检查,一旦发现低俗网红直播和表演将立即予以制止,同时上报市网信办对这些低俗表演的平台进行约谈,并对发现的低俗网红直播和表演行为进行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