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舆评中心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刘星星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更新于:2020-04-23 阅读:0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刘星星)今天上午,人民网·兰州舆评中心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委网信办(舆评中心)举行,这标志着经过近一年从理论到实践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兰州舆评中心各项工作进入全面展开阶段。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国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高度评价了兰州市顺应互联网发展新格局,在重要政策、重大活动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等重大事项中开展舆情风险评估的有益探索,充分肯定了人民网和兰州市共建舆评建设的时代意义和运行以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董洪亮、王国强还与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宗礼,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宏等领导共同按动水晶球,宣告兰州舆评中心正式启动。

人民网董事会秘书李奇,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人民在线总经理董盟君,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总编辑单学刚等在北京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仪式。李奇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兰州舆评中心的建设情况,表达了在继续建好、用好舆评中心的基础上,与兰州市深化全面合作的意愿。随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人民在线总经理董盟君还与兰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进行了连线对话,双方表示将共同在兰州市全面建立社会舆情风险评估与防范机制,排查社会舆情风险,制定应对预案,加强舆论引导工作效能,打通“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逐步实现舆情风险防范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也表达了把兰州舆评中心建设成为舆情引导与管理的科学化和制度化的优秀范本的共同愿景。

据悉,2019年6月人民网与兰州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兰州舆评中心。作为国内首个城市综合类舆评中心,兰州舆评中心探索性的将舆情风险评估、监测预警、研判处置等各环节进行综合运用,打造线上线下联动配合的实体平台。经过近一年的磨合,舆评中心的办公场地已完成硬件改造、办公设备采购和内部装饰工作,并建立起实体样本,为兰州市第25届兰洽会、2020兰州马拉松、兰州城市轨道交通运行、兰州城市公交票价调整等重大事项提供了系列舆情风险评估,为打通政府和民意互动的“最后一公里”进行了有益尝试。正式启动之后,舆评中心的相关研究和调研工作将全面展开,为兰州市提升舆情风险的防范与舆论引导工作能力提供有效的支撑和保障。

兰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相关领导,人民网甘肃分公司负责人,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风险管理团队专家和部分新闻媒体记者也在两地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