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关爱未成年
宅家抗“疫” 红领巾在行动 兰州西固学子为中国加油助力
作者: 来源:兰州文明网 更新于:2020-02-24 阅读:0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兰州市西固区结合当前形势及时做好学校宣传工作,并采取合适的应对措施,利用短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向全体学生及时发布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各项有力措施,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适时推送权威部门发布的正确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应对、科学防范。

  河口学区(23中)的学子们,在学校的号召下,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而这些背起行囊,自愿请命出征前线的“战士”——最美的逆行先锋,就是学习的榜样。虽然不能出门,但是孩子们的心却紧紧的与一线工作人员在一起,他们纷纷录制微视频绘制手抄报,为身处疫区的人民送上祝福,用自己的行动向先锋者们致敬!

  同学们通过电视、媒体多渠道学习防疫知识,并将学习到的防疫知识制作成手抄报,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以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以及祈盼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心愿!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堂课,在这堂课上我们再一次看到在艰难困苦中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不屈不挠、人民至上的中国!这是最宝贵、最特殊的春节礼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让我们一同期待,期待春天来临,祖国繁花似锦!

  西固城第二小学少先队队员们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号召,针对当前的疫情,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第一、在家要学会自我防护,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开窗通风;第二、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好小小宣传员,传递正能量;第三、要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党员们学习, 从小立志,树立责任与担当的意识,锻造乐于奉献的品质。倡议我校全体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积极开展红领巾防疫行动。

  在家里开展绘画、做手抄报、录视频、写作文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向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工作者们致敬,为武汉加油!队员们在家中上网搜集资料,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并学习了科学的自我防护方法。队员们发挥创意,通过绘画和手抄报宣传防知识,为武汉加油,向医护工作者致敬。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中,默默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是队员们心中最美的“抗疫先锋”。 各中队的队员居家通过录制短视频,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一样直接参与到防疫救助的战斗中,但我们少先队员可以从自身做起,努力争当防疫小先锋。”“身为少先队员,我们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叔叔阿姨们做好返程登记,每天群里向班主任体温检测上报等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着小手拉大手作用,打赢防疫攻坚战,我们一起努力!”……此次活动中,所有西固二小全体少先队员都积极响应,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体现了作为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西固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