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典型案例
兰州新区有人吃大盘鸡感染了H7N9禽流感?假的!
作者:兰州晨报 来源:兰州晨报 更新于:2019-11-01 阅读:0

近日,一条关于兰州新区秦川镇,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2例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聊中传播,3月22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卫生局获悉,经新区卫生局多方调查核实,此消息纯属谣言。

“甘肃省兰州市秦川镇,昨天下午因吃大盘鸡感染H7N9死亡,年龄25岁,孩子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紧急通知,暂时别吃鸡肉、鸭肉,因秦川镇6352头家禽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这是真的吗?谁知道。”近日,这样一条消息在不少人的朋友圈流传,很多市民在朋友圈看到这些消息后不仅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还转发到各种微信群中。在接到此消息后,兰州新区秦川食药所、秦川畜牧站、秦川派出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辖区内的餐饮户、肉制品加工店、3家医疗机构等进行多方调查核实,发现此消息纯属谣言。

兰州新区秦川派出所杨所长告诉记者,在互联网上散布谣言,造成恶劣影响,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追究制造、传播谣言者的法律责任。网民在看到未经证实的消息时切记不要盲目转发,以防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目前,兰州新区卫生局疾控中心已在新区公众微信平台进行了辟谣提醒:新区目前无禽流感病亡患者,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传谣违法,造谣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