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动态
网络安全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专题讲座(图)
作者:李红军 来源:中国甘肃网 更新于:2020-09-08 阅读:0

  6月2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专题讲座在省委党校大礼堂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李红军)在《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今天下午,省委网信办在省委党校大礼堂举办《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冰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切实做好新时期网信工作”主题开展专题讲座。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宗礼主持专题讲座。

  2017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正式颁布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的基础性法律,是依法治网、化解网络风险的法律重器。《网络安全法》的出台,顺应了网络空间的发展趋势,是网络空间法制化的里程碑,是依法治国精神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我国网络空间的发展治理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宗礼主持专题讲座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宗礼主持专题讲座时表示,《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三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宣传《网络安全法》,组织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加快推进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推进《网络安全法》的贯彻落实。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冰教授作专题辅导

  李冰教授长期从事网络安全研究工作,先后参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全国金融、电力、交通等重要行业的网络安全检查、等级保护和风险评估等工作。当天的讲座上,李冰教授分别从“《网络安全法》的解读、网信动态及重点工作、网络安全事件特点、网络安全发展趋势、网络安全风险应对”等五个方面,对《网络安全法》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辅导,就当前网络安全发展趋势及面临的风险挑战提出对策措施,分析了当前互联网安全形势,解读了网络空间威胁与挑战、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问题,并普及了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的必备知识。

  专题讲座现场

  据悉,此次讲座是《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三周年宣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在全省掀起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当天的讲座以视频形式在13个市州设立分会场。省直各部门、人民团体、省属企事业单位、部分在兰高校、中央驻甘各单位、兰州市、兰州新区等单位的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共计35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专题讲座,3600余人在分会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