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动态
网络安全
制造传播谣言 兰州一男子被行政拘留
作者:郭秀睿 冯忠海 来源:每日甘肃网 更新于:2020-02-06 阅读:0

image.png

近日,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九州派出所重拳出击,快速查处了一起网上故意制造传播疫情谣言的违法行为。

2月2日18时许,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九州派出所辖区居民金某通过手机微信聊天软件,在四个不同的聊天群内发布“接相关单位通知,因疫情感染,禁止进入盐场堡附近的单位、饭店、超市等”的谣言,引起部分群众恐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九州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对违法行为人金某进行询问,金某承认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微信群散布有关疫情的不实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经报城关公安分局批准,依法对金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城关公安郑重提醒:谣言也是“疫情”,防疫也要防谣。当前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群众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阻击疫情,不盲目跟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抵制谣言。对于在网上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打击。(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通讯员冯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