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动态
网络安全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展示中心投入使用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更新于:2019-10-31 阅读:0

新华社武汉7月20日电(记者廖君、冯国栋)我国网络安全重点布局项目、在建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取得阶段性建设进展。20日,项目首座标志性建筑——展示中心在武汉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总体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包括展示中心、网络安全学院、培训中心等主体建筑。当天投入使用的展示中心造型别致,具备会议服务、展示和接待三大功能。

据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安全学院、培训中心等其他主体建筑建设顺利。其中,网络安全学院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和图书馆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已有两所国内知名高校签订入驻协议。

截至目前,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已注册企业95家,已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约2000亿元,基本形成了从数据存储、到数据传输、处理和应用的网络安全产业链。